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紫云街道剑津社区举办 “粽叶飘香,邻里有福”端午节近邻活动
2021-06-16 17:28:21 叶袖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袖弟)6月13日,延平区紫云街道剑津社区联合武夷香榭小区党支部(业委会)、道南汉服、延平区青商会、延平区计生协会、福建省林职院等共建单位在武夷香榭小区举办“粽叶飘香,邻里有福”端午节近邻活动。

活动设置了亲子包粽子、品评邻里粽、编五彩绳、制香囊、点雄黄、射五毒等端午民俗体验互动环节。同时在活动中穿插诗朗诵《拥抱汨罗江》,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齐诵《朱子家训》,党的历史、邻里文化、民俗文化、移风易俗等讲解和有奖知识抢答,及开展“小院党课”,请小区老党员进行党史宣讲等。

此次活动,有效利用端午节传统节日这个契机,在丰富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情谊的同时,宣传了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营造出浓浓的爱党、爱国、爱小区,邻里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