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属15家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
2021-06-16 09:51:03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省肿瘤医院无红包医院挂牌。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6月15日上午,省属15家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在省肿瘤医院举行。活动现场,省属15家创建医院共同承诺创建无“红包”医院,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相关链接,并同日在医院的醒目位置亮牌。省肿瘤医院无“红包”医院揭牌。

记者了解到,创建无“红包”医院,是今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加强作风建设、深化行风建设的重要工作,是贯彻国家卫键委等8部门2021年纠风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省纪委监委2021年“点题整治”专项工作的具体行动。

省卫健委要求,各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行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教育,把创建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抓紧抓实;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传承和发扬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努力创建名副其实、经得起社会考验和群众评议的无“红包”医院。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正确导向,争取社会理解,形成“医生不收、拒收,患者不送、不必送”的良好氛围。

省肿瘤医院特需病房19区行政副主任(主持工作)、内科一党支部书记陈誉副主任医师代表一线医务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创建无红包医院还应从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就医体验感上下功夫。他说,患者送红包行为从根源上说,主要是来自对大病的焦虑和渴望得到好的医疗救助的急切心理。“如何让患者和家属在大病面前能够消除效率,这背后需要医务工作者做大量的工作。”陈誉说,这背后包含着许多细化的工作:例如病床的预约、住院流程优化以及住院全流程的无缝对接等,只有切实提高了患者的就医获得感,才能从根本上杜绝红包现场。

据悉,2021年4月,福建省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各级卫健行政部门广泛宣传发动,全省189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积极响应,加入第一批创建无“红包”医院行列。


福建省属15家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