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分时段预约接种受市民欢迎
2021-06-10 17:33:28 黄美清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吴美香)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新冠疫苗接种点人群扎堆、拥挤的情况发生,邵武市从6月5日开始实行先预约后接种的服务方式,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6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邵武市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原来排着长长的队伍接种疫苗的现象不见了,只看到疫苗接种点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发放预约票。

不少市民表示:这样预约方式很好,可以合理安排时间,非常方便。

市民李先生由于工作原因,预约了上午11点接种疫苗,按照预约好的时间,李先生来到疫苗接种点,在经过签署知情同意书、预检登记、血压检测等接种前常规工作后,很快顺利接种上了疫苗。

邵武市立医院网络信息科科长李恩福告诉笔者,“以往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大多要排上2--3个小时的队,有时候会出现人员聚集,有时候还会出现空档。后来我们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调整了预约方式。我们再按照每次的来苗数量,科学合理地进行调配,这样一来,可以大大缩短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接种速度和效率也明显提高,老百姓都很满意。”

推行分时段预约接种新冠疫苗,这种全方位的“精准预约服务”模式,使市民新冠疫苗接种“体验感”逐步改善,不仅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