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引入带教新模式 提升护理教学质量
2021-06-09 17:03:52 黄美清 傅桂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傅桂金)为使护理操作教学形式更贴近临床,近日,邵武市立将“工作坊”教学模式引入到护理临床带教,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此次工作坊教学活动是:心肺复苏、除颤、心电监护工作坊。此次工作坊流程分三个部分进行:先是对该操作的相关理论知识进行梳理;接着是由两位示教老师对不同案例的情景设施进行现场相互配合急救操作演示;最后是教与学的互动,由示教老师将操作步骤中的难点、疑点进行分步梳理,护理总带教按示教老师的指导对该操作分解步骤逐步练习,至掌握为止。

本次培训改变以往“讲-听”模式,首次采用“讲-听-练”工作坊的新模式,以临床问题为导向,提高学员们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增强学员的组织协调、临床实践和应变能力。通过这种新的培训模式不仅有助于护理人员把学到的方法现场加以应用及巩固,而且有利于激发学员的热情,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