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这场“生命必修课”你get了吗?
2021-06-09 16:52:41 王黎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黎娜)为提高儿童青少年对于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提高亲子之间急救、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6月5日上午,霞溪社区居委会携手霞溪社区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霞溪社区亲子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邀请到了福建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厦门市鹭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培训讲师陈莉娜老师、黄素梅老师给家长和孩子讲解了家庭常见意外伤害以及应急救护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以及实操指导。

活动中,陈老师讲解了鱼刺卡喉、气道梗阻以及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以及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带领小朋友们学习面对家庭常见意外伤害以及急救技巧。理论知识讲解后,老师带着大家进行心肺复苏互动演示,亲子们摩拳擦掌,积极参与互动,大家在陈老师和黄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学习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和实践,不仅提高了儿童青少年的应急救护技能,增强应急救护急救知识在亲子之间的传播和普及,也在互动和交流中促进了亲子之间关系。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