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三明市三元区莘口镇计生协会开展第二十五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活动
2021-06-08 17:32:04  蒋海蓝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海蓝)莘口镇计生协会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扣“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三大任务,广泛动员社会资源,结合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精心组织开展开展第二十五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以切实计生协会推进“六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强宣传,送健康,开展宣传教育服务活动。莘口镇计生协会利用“5.29”会员活动日,邀请莘口镇老龄腰鼓队为我们的宣传教育服务活动现场助威。腰鼓队员们绕着集镇街道打着腰鼓、喊着口号,计生协会志愿者上街拉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普及了卫生健康知识,倡导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切实将健康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本次活动共发放知识宣传手册共200余份。

二是聚资源,送爱心,开展“母亲节”慰问活动。莘口镇在“母亲节”期间,结合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慰问活动。镇计生协会下村入户走访慰问了计生特殊家庭母亲,为他们普及党史教育,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本次活动共慰问2户计生困难母亲,投入资金400元。

三是优资源,提实效,开展健康普查义诊。联合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利用“5.29会员日”开展了健康普查义诊,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理念,努力为广大母亲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健康三元建设。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