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漳平市卫生监督所举办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暨疫情防控培训
2021-06-04 17:34:23 杨必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必勇)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6月1日,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暨疫情防控培训班,共有54家个体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民营医院等民营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通报了近期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发现的问题,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民营医疗机构如何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责任、消毒隔离、院感控制等疫情防控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培训,要求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哨点作用,筑牢防控底线。结合医疗机构日常监督发现的常见违法行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纠纷预防处理条例》《医疗机构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等近年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参训的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和《民营医疗机构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承诺书》。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责任意识,促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落实。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