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闽清县疱疹性咽峡炎防控知识讲座走进城关中心幼儿园
2021-06-04 17:28:21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6月1日下午,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城关中心幼儿园为80多名教职员工进行《儿童疱疹性咽峡炎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中,医务人员从儿童疱疹性咽峡炎的病因、发病特点、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护理方法、预防措施、以及与手足口病和普通感冒的鉴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季节流行性疾病,一般在夏秋季节高发,预防要从做好日常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入手,保护孩子不受病毒侵害。同时,对幼儿园做好防控儿童疱疹性咽峡炎工作提出有效措施。要求落实晨检、缺勤登记和报告制度,加强班级全日观察;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定期对儿童经常接触的环境物体表面、玩具以及个人卫生用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教育、指导幼儿正确洗手,多喝开水,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幼儿园环境卫生管理,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幼儿免疫力;发现幼儿发病及时隔离,与家长联系立即送诊。

通过讲座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幼儿园教职员工的防病知识,提高对疱疹性咽峡炎疾病的认识,并能有效防控应对,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保护孩子健康成长。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