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邵武:创新护理改善项目 持续改进护理质量
2021-06-04 11:38:53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近日,邵武市立医院举办2021年第一季度优秀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3个科室23个参赛项目,经过充分准备,选手们按抽签顺序热情洋溢、图文并茂地进行成果展示,通过精美的PPT,运用详实的数据,运用查检表、鱼骨图、甘特图、柏拉图、雷达图等科学的改进方法,对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设定改善目标、制定活动计划、进行对策整改及实施,提供了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方法,分享了提升护理服务质量经验和成果,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普外二区《提高肠镜检查患者肠道清洁的合格率》获一等奖;急诊科《运用PDCA循环降低急诊预检分诊漏诊率》、泌尿外科《提高患者踝泵运动执行率》获二等奖;手术室《医护配合-提高手术缝针安全管理合格率》、感染科《提高患者及其家属口罩佩戴合格率》、普外一区《降低胸外科患者肺功能锻炼的不依从率》获三等奖。

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举办此次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评选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在未来的护理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通过质量改进活动,切实把“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落到实处,体现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

更多》图片新闻

周宁发力中药材产业

泉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新华全媒+|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