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东城北龙:我为群众为实事,健康义诊进社区
2021-05-17 17:26:52 连捷琼 邱银秀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捷琼 邱银秀)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尊敬父母、关爱父母”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联合新罗区计生协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活动特邀了龙岩牡丹妇产医院、东城卫生服务中心、闽西口腔医院志愿者为居民和工会会员进行免费义诊。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们为妈妈们进行血糖、血压、妇科常规、B超、内科、外科、口腔等免费检查服务,并为妈妈们提供健康咨询,针对多发的妇科疾病、乳腺疾病等进行健康指导。东城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为到场的妇女姐妹们带来“妇女健康知识”科普讲座,讲述了女性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指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提醒大家平时要养成定期自检和体检的良好习惯。闽西口腔医院志愿者现场免费口腔检查、现场诊断及提供咨询服务,讲解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到场的妇女朋友们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宣传优生优育、健康素养、女性保健、艾滋病预防等知识。

此次活动,东城街道北龙社区把“健康义诊”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更多》图片新闻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

成功了!全国首例!革命性的飞跃!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