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滨中社区计生协开展“会员活动日”母乳喂养日活动
2021-05-17 17:21:28 余凌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凌燕)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同时结合即将到来的5.20全国母乳喂养日,5月16日下午滨中社区计生协组织党员志愿者,携手厦门母乳妈妈联盟、市药学会、市妇幼、市儿童医院在文灶地铁社区大广场举办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

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母乳喂养是一件自然而美好的事情,支持母乳喂养,厦门母乳妈妈联盟每年都邀请专业摄影机构,为妈妈宝宝免费拍摄母乳喂养艺术照片,并且举办 " 母乳喂养公益摄影展 "。此次活动共为 46 位妈妈拍摄了母乳照,希望传递妈妈们母乳哺育的正面形象,支持并倡导大家坚持母乳喂养。

孕期和哺乳期这两个特殊阶段,是值得关注的时期。这阶段的用药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该怎么和医护人员配合做好这时期的用药?厦门市药学会对于这两个群体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活动现场不少家庭在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市儿童医院的药学专家面前进行咨询,妈妈们表示:“太需要这样的用药科普了,要不有时候生病了也不敢去医院,自己在家硬扛着。网络上的资料又众说纷纭。今天面对专家的答疑,心里觉得踏实了。”

现场还有准爸爸成长训练营,爸爸们身体力行支持母乳喂养中的妈妈。国际认证泌乳顾问让准爸爸现场体验分娩疼痛,尝试抱孩子学习哺乳姿势,随着疼痛等级的逐渐增加,个别爸爸开始承受不住的 " 啊啊 " 出声。现场有不少准爸爸表示,深深感受到了作为父亲的责任重大,今后会对妻子和孩子更加关心和照顾。

活动现场还有0-3岁孩子的爬爬赛搬搬乐,3-9岁孩子的织物装置画和二手市集,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现在气氛活跃。现场计生协工作人员还同时发放计生药具及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受到辖区爸爸妈妈们的热烈欢迎,大家都觉得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

更多》图片新闻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

成功了!全国首例!革命性的飞跃!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