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宁德市深入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1-04-29 15:43:22  来源:宁德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5日上午,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宁德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宁德蕉城举行,来自中铜东南铜业有限公司的管理员和劳动者300多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宁德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主办;蕉城区卫健局、中铜东南铜业有限公司承办;蕉城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总工会、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蕉城区总医院协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丁伟武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同时进行,一是现场咨询活动,二是主题宣讲培训活动。现场咨询活动主要以分发职业病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展板、义诊、播放宣传视频和标语、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方式进行;主题宣讲培训活动特邀市疾控中心职业健康专家章亚彦主任进行授课。据统计, 当日市、区两级共发放宣传材料43种4220份,制作宣传视频1份,出动宣传工作人员24人次,现场义诊150人次,开展宣传咨询活动1次,现场咨询292人次,开展主题宣讲培训活动1次,宣讲培训 112人次。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有力促进企业职业健康主体责任落实,营造了全社会宣传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宁德2030”建设。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