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三明市第二医院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7:09:16 罗佳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三明市第二医院(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党委切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医院工作相结合,先后开展专题教育、党史百年天天读、义诊及健康宣教、清明祭扫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开展专题学习。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周会,对医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各党支部立即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以及医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组织义诊及“六进”活动。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义诊、“六进”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患者反馈的问题,始终把患者需要放在第一位,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进一步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患者就医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落到实处。2021年医院已开展十余次义诊及健康宣教服务,急诊急救专科小组开展五次“六进”活动。 

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依托“学习强国”,“今日永安网”“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媒体平台,在支部微信群转发党史微课、“党史百年天天读”“红色音频故事”等党史学习内容,搭建“线上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通过筹备知识竞赛、党史故事宣讲、医改故事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线下学习,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

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全院党员的理想信念,4月2日,院党委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史诗,让党员置身于红色历史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激扬奋进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罗佳)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