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万建新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成立
2021-04-22 15:16:55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宁德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 通讯员 缪苑华)4月21日下午,在宁德市委、市卫健委领导和支持下,宁德市中医院院获批成立万建新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宁德市卫健委副主任马细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万建新及其团队,宁德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光荣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此次的万建新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以福建省肾脏病学科领军人物万建新为带头人。未来,借由此次双方的合作,将提升宁德市中医院肾病科综合实力,帮扶建设宁德具有中西医特色诊疗的肾病康复治疗中心专科团队,并通过中西医的有机结合让宁德市中医院肾病科建设取得质与速的突变。

据悉,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是宁德市实施柔性引才、助力医疗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依托名医指导、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医疗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闽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截至目前,宁德全市三批次已批准成立了34个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和1个院士工作站。

为工作室授牌。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仪式现场,马细华对万建新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工作室的建设等事宜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表示,要建立多学科合作联盟,全方位提升我市综合医疗能力;通过名医引进名企,打造闽东中医药科研孵化基地;建立师带徒人才培养考核体系,形成系统的人才成长方案,让中医药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大局。

仪式结束后,“师带徒”工作室双方展开座谈,就今后在学科建设、技术提升、科研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探讨。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