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丰泽区民办医疗机构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16 17:10:53 沈洪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洪星)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丰泽区民办医院党建工作,持续推进民办医院“两个覆盖”工作整体水平,实现医院党建和业务发展“双提升”,近日,区卫健局机关党委召开民办医疗机构党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管行业必须管党建”的职责。区卫健局医政股要把民办医院党组织建立和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等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对民办医院日常监管内容,占年度考核总分10%,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要强化政治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民办医院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医院(公司)章程,建立党组织主导、院长负责的医德医风工作机制,将医德表现与医务人员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和定期考核等机制挂钩。三要加强党员骨干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民办医院党组织书记,大力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深化“三培养”机制(优先把医院业务骨干培养为党员,优先把一线优秀职工培养为党员,优先把党员逐步培养为业务骨干和中高层管理人才),为医院发展涵养储备人才。对暂时不符合条件成立党组织的民办医院,医政股要选派2名党性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具体指导党建工作。四要自觉亮身份践承诺。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扎实开展“承诺、践诺、评诺”工作,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引领民办医院良性发展。五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民办医院要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机关、社区、小区、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免费义务诊疗、重病急救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党建用心、诊断精心、护理细心、用药放心、收费称心、解答耐心、服务贴心”的“七心”服务。六要持续完善工作保障。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民办医院要因地制宜打造医院标准化党建活动室,让党员活动有场所。建立党支部书记与医院管理层议事会商制度,协调解决党建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合力探索民办医院党建发展的方向,促进党建工作与医院发展共促、提质增效。

会议还就如何成立党支部进行了业务培训,规范工作做法。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