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办实事惠民生 厦门集美区卫健局助推托育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2021-04-16 11:03:43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新生儿家庭托育需求不断增长。婴幼儿照护事关千家万户,为进一步推进辖区民办托育机构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推动规范化发展,提高备案率,4月15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联合举办集美区第一期托育机构业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针对辖区内已开办、正在筹办托育机构的投资者或负责人展开,邀请集美区市级普惠托育试点机构——托圃宜贝托育中心负责人钟雪珍从基本设施、人员规模、备案流程、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讲解托育机构的规范办理,从源头提升托育机构服务质量,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近年来,集美区托育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托育机构仍存在备案率低、证件不齐全、营业不规范等问题。从问题出发,出实招、办实事,第一期培训旨在让已开办或正在筹办托育机构能更好地了解托育机构现行政策、备案流程,切实做好集美区托育机构备案工作。

事实上,这只是集美区助推托育机构规范化建设的一个缩影。集美区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区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有虎表示,托育服务工作刚刚起步,从机构设置、机构备案、具体实施等方面来看,旧经验用不上,规范、监管仍属于探索阶段。为实现辖区托育机构标准化、高起点的建设,高质量的发展,依法依规管理,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者兼顾,接下来,集美区还将持续开展托育机构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逐步补齐服务短板,为辖区婴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