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王宁赴福建医科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14 10:29:44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医科大学

更好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王宁赴福建医科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省长王宁赴福建医科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为学校师生上思政课。

绿树成荫,湖水相依。走进福建医科大学,王宁听取了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教协同等情况介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十分关心福建医科大学建设发展,亲自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勉励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不断提高知识与技术的创新水平,更好地为福建在新世纪实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服务。多年来,福建医科大学始终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培养了大批医疗战线的领军人物和骨干力量,附属协和医院、第一医院进入全国医院百强,为我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宁来到免疫治疗研究院,了解肿瘤免疫治疗产学研基地建设情况。得知研究院已建成多个肿瘤抗体药物研发平台,临床试验工作正有序推进,王宁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加大研发力度,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在省医疗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王宁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要求中心加强政策研究,总结好各地鲜活经验,积极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言献策。在“同心抗疫、爱国力行”抗疫主题馆,王宁与大家重温了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生死救援的难忘瞬间,希望学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建设健康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王宁为学校师生、医务人员代表上思政课。他结合亲身感受和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福建医科大学实际,深入浅出阐释了一个“新篇章”、四方面“更大”要求、四项重点任务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他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饱含着对福建和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对福建工作的肯定,蕴含着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加快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福建医科大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坚持医改方向不动摇,深化医教协同,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医科大学;广大教师和医务工作者要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当好指路人、引路人;各位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好的条件。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