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武平县正式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
2021-04-13 17:17:0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武平县是第七批全国健康促进建设县之一,建设目的是发挥党委和政府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部门、社会和个人承担的健康责任,改善各类健康影响因素,提高全体居民健康水平,并通过建立健康促进县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最终实现健康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4月13日上午,我县在春晖楼召开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县启动会,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等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有分管副县长王秀金主持并强调三点贯彻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三明沙县总医院考察调研时指出的“人民幸福生活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健康,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后面的0,1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为切入点,完善健康促进工作体系,提高群众健康素质,改变不良生活行为方式;二是统筹安排推进,建设工作要狠抓落实,凝心聚力,统筹推进,要抓重点,解难点,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坚持系统思维,整合各类资源,确保把每一项建设工作做实、做精;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落实、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确保建设任务落实到实处。

会上,县卫健局赖兰招局长详细部署建设工作,并解读建设指标及任务分解。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