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41名在莆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2021-04-09 11:30:02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台胞接种新冠疫苗

东南网莆田4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文/图)4月7日下午,41名在莆台胞在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并和大陆居民一样享受免费接种待遇。

据悉,为了让符合条件的台胞接种新冠疫苗,莆田市台商协会协调有关部门,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提前安排新冠疫苗接种过程所需的相关事项,让有需求的在莆台胞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当天下午,经过体温测量、登记核对信息、填写知情同意书等流程,41名台胞依次在接种室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登记信息

“目前在台湾还没办法预约接种到新冠疫苗,能在这里享受到免费接种待遇,真的很好。”现就职于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的台籍员工曾文毅告诉东南网记者,自己2017年便来到莆田工作,受疫情影响,过年期间他选择留在莆田过年,在得知有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机会后,便申请报名了。“接种过程非常高效、简便,接种后也没有感到任何的不适。”曾文毅说。

“接种新冠疫苗不仅让台胞在大陆的健康生活更有保障,也对往返两岸的台胞提供了便利,让他们的内心更有安全感、归属感。”莆田市台商协会会长李木荣说,安排台胞接种疫苗,是大陆进一步落实同等待遇政策的又一生动体现。

据李木荣介绍,这次过来参加接种的台胞,都是自愿申请报名的,通知发出后大家都非常踊跃地报名,接下来还会陆续协调安排未接种疫苗的在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