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石狮基层医疗机构开启“次第花开” 暖心服务年行动
2021-04-08 15:53:43 董帝银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帝银)石狮在全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启动“次第花开”暖心服务年行动,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规范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就医过程中的服务短板,持续改善就医体验,提升群众获得感。

根据石狮市卫生健康局印发的《“次第花开”暖心服务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市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在加强党的建设领导,注重政治政策学习,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方面下功夫,全市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应持续美化医院舒适观感,树立行业服务新风,强化问询服务能力,规范诊疗服务行为,提供优质诊疗服务,开展便民暖心服务。

《方案》鼓励各基层医疗机构在公共区域为候诊患者提供网络、阅读等舒缓情绪服务,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在儿科候诊室开设儿童游乐场所或提供动画视频,为有需要的门诊、住院患者提供合理用药、医学基础知识等健康指导和服务。探索建立有效的4S服务[即满意(satisfaction)、微笑服务待客(service)、速度(speed)、诚意(sincerity)],从服务细微层面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的内涵和要求。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