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培训会
2021-04-07 10:58:30  叶婷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婷婷)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确保快速处置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保障疫苗接种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闽东医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培训会。邀请福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宫、福安市卫健局局长陈志韬、福安市疾控中心主任林伏增莅院指导。培训会由闽东医院副院长缪颖主持。

会上,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刘文威作《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专题讲座,他详细讲解了疫苗疑似异常反应症状、体征和所需掌握的医疗救治技术。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孙平实操模拟出现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操作,进一步提高了重点岗位医务人员对预防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技术能力。此次培训增强了医院医务人员安全接种的意识及处理接种异常反应的能力,同时丰富了医务人员疫苗的相关知识。

缪颖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闽东医院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新增接种单位,需要提高思想责任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全面开展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