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省计生协会领导到南安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
2021-03-12 17:17:36 潘菁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菁菁)近日,省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刘腾发一行深入南安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创新宣传教育,构建优生优育指导服务新格局”课题及“六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调研活动。泉州市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凤南,南安市政协副主席、计生协会会长谢连树,南安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白振红等人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省新镇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童欣幼儿园、省新镇园内村人口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南安市鹏峰中学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南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详细了解项目点、教育基地和辅导站建设情况及服务开展情况。

在省新园内村人口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刘腾发对南安市、省新镇计生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新形势新时期下计生协会充分发挥各种宣传渠道和宣传阵地,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听书等新媒体宣传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工作,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在鹏峰中学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刘腾发询问关于学生厌学、各年段学生心理特点等课题研究及辅导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对鹏峰中学在青春健康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鼓励学校一定要形成多方合力,认真、持续抓好学生的青春健康教育。

在南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刘腾发肯定南安市计生协会与进修学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合作的师资培训模式,对自主研制的《家长之道》讲座表示肯定。

随后,调研组与大家召开座谈会。会上,南安市政协副主席、计生协会会长谢连树、南安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白振红分别就省协会“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内容作了工作汇报。

市卫健局、妇联、妇幼保健院、市儿童早期发展培训指导中心、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以及柳城街道、美林街道、省新镇计生协会代表就如何开展好婴幼儿照护、青春期学生教育、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交流有益经验。与会人员就新时期下如何推进计生协会改革创新发展,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南安市党委政府重视有高度、协会领导开拓创新有力度、专业性的工作有深度、协会队伍培训有广度、加强部门协作有粘度,下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规划,明确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构建新发展阶段的宣传新方式,夯实计生协会工作乡村组微信联系群的宣传新方式,提升为民便民服务温度,同时,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