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国粹精神服务大众健康
2021-03-12 16:24:41 李子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子平)3月11日上午,万安镇卫生院组织卫生志愿者,冒着“润如酥”的细雨,在福建省古迹群保存最完好的村庄之一-竹贯村开展了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国粹精神,服务大众健康”为主题的中医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对居民进行中医体质辩识、养生保健、治未病理念宣传,并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慢性病康复指导、保健指导,引导大家认识、了解、使用中医药,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广中医药法律法规、文化理念、知识方法,共发放宣传手册150多份。

此次活动丰富了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推动了从环境卫生整治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在疫情防控时期保持和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了居民中医药文化素养,对于我辖区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促进民心相通、促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健康万安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