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燕南街道五四社区,为爱而聚 2021年一季度计生协会主题活动
2021-03-10 17:00:0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3月2日,福建省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星,三明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荣得莅临燕南街道五四社区,调研五四社区心理慰藉援助中心项目工作情况。陈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心理慰藉援助中心活动场所,与正在举办活动的计生特殊家庭热情互动,在会议室观看了中心的工作汇报视频,了解中心在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为中心指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永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星,永安市计生协会会长李辉陪同。

自成立以来,五四社区心理慰藉中心累计提供心理咨询超300个小时,覆盖1000多位居民及其家庭,开展心理健康讲座50余次,节假日举办活动30余次,投入志愿服务达 800多人次。市计生协会干部、五四社区工作人员及“心灵飞舞”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团队,累计200个非工作日常驻中心,随时接听热线电话,受助居民转化率达100%。

五四社区心理慰藉中心2019年被省计生协会确定为省级“心理慰藉援助中心”八个项目点之一,2020年被三明市计生协会评为“三明市先进工作单位”。

五四社区心理慰藉中心在日常运营中创新活动形式,整合户内、户外模式,保证活动样式多元化。

“约会春天,采摘踏青”

2月28日,市计生协会与五四社区联合组织开展踏青活动。17位计生特殊家庭的大哥大姐们与工作人员乘坐大巴前往大湖上甲村,摘草莓、磨豆浆、包艾果,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香甜的草莓琳琅满目,大哥大姐们每个人拿着一个小篮子,蹲在草莓园里,认真的拨开草莓叶,寻找最鲜嫩的草莓。“快过来,这里的草莓可红了!”不知谁喊了一声,大家急忙向另一个大棚涌去。每个人都摘了满满一篮子,将香甜的味道带回家分享家人。

“用力呀,是不是没吃饱饭呀!”在大家的笑声中,每个人都体验了一把石磨豆浆。“我们以前都是这样磨豆浆的,几家人合着买一个,磨一大锅,一起喝。”陈姐的话带着大家回到过去的年代,“还是这种最好喝了!”快节奏占据了我们生活的日常,偶尔返璞归真、慢一点反而更能享受生活的美好。

“舌尖上的甜蜜”

3月2日,为提前庆祝三八妇女节,在五四社区心理慰藉援助中心活动场所,举办了主题为“舌尖上的甜蜜”的烘焙DIY活动,近20位计生特殊家庭的大姐们参与活动。

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大姐们从一开始的打下手,越做越熟练,忍不住上手尝试一番。牛轧糖、奶枣的奶香味充满了活动室。正巧碰上福建省、三明市计生协会领导来调研,大姐们热情的拿出自己亲手做的甜点请领导们品尝,让领导们感受永安人民的热情。

“悦生活,悦幸福”

趣味运动会既能丰富计生特殊家庭的业余生活,又能在运动中增强居民的体质健康。本次趣味运动会分成两组,进行了运乒乓球、集体跳绳、个人跳绳等几个项目的比拼。

大哥大姐们积极参加游戏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趣味运动会增加邻里互动,融洽邻里关系,建设“悦生活,悦幸福”的社区文化精神。

2021年燕南街道五四社区将继续用爱灌注,让五四社区心理慰藉援助中心在永安市茁壮成长!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