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08 09:27:47 兰锋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开好大会推进各项工作

福建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东南网3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7日上午,在大会既定议程前,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尹力,省长、副团长王宁,于伟国、唐登杰、张志军、李钺锋等代表参加学习。

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我们开好大会、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讨论和审议好大会的各项报告和文件,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谋划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尹力强调,要牢牢把握省情,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定位、促发展。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草案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福建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来审视,深入研究分析我们的优势和不足,进一步找准找实我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和作为,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方向和举措,不断把福建“十四五”发展谋划得更准更好更实。要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取得更好的成效,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

尹力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全面理解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十四五”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体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闽西南、闽东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推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化生态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把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尹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既要看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绩,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民生社会事业领域存在的差距弱项,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谋划和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严字当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认真研究我省医疗卫生、教育、养老服务、妇女儿童事业等领域补齐短板的具体措施,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我省民族工作,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把民族团结的种子埋入每个人的心灵深处。

尹力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用好福建的宝贵党史资源,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步一步把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