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以命运共同体思维弥合全球“抗疫鸿沟”
2021-03-04 15:37:5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2020年12月23日,科兴中维的工作人员在包装车间展示西林瓶包装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新华社香港3月3日电 题:以命运共同体思维弥合全球“抗疫鸿沟”

新华社记者毛鹏飞 刘天 郝亚琳

1.1亿人确诊、252万人被夺去生命……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面对百年一遇的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多国科学家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以创纪录的速度研发出多款有效可靠的新冠疫苗,为战胜疫情带来希望之光。

然而,当前全球新冠疫苗产能不足,发达国家抢购囤积,欠发达国家疫苗“一剂难求”,不同国家和不同群体之间的“抗疫鸿沟”加深,构建全球抗疫共同防线面临严峻挑战。

面对新冠疫苗分配严重不均,世界该怎么办?中国的回答掷地有声——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推动实现疫苗全球公平可及。

2020年12月25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分包装车间内工作。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2月23日,工作人员在埃及开罗国际机场搬运中国援助埃及的首批新冠疫苗。新华社记者 邬惠我 摄

2月24日,泰国订购的首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新华社记者 张可任 摄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