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多措并举 突出特色 全力提升邓家分院中医药服务能力
2021-03-03 17:17:02 李林春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林春)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紧密结合,大力推广安全有效、成本低廉的中医药适宜技术,邓家分院多措并举使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一是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按标准完成了特色鲜明的中医馆建设,规范设置了中医诊室、中医康复理疗室,配备针灸治疗床、火罐、低频治疗仪、颈腰椎牵引设备等中医诊疗设备11台(件),配备中药饮片均在200种以上,开展针灸(浮针、火针等)、推拿、理疗、火罐、刮痧、艾灸、牵引、中药熏蒸、穴位贴敷、注射、放血疗法等中医特色诊疗。

二是加强中医药队伍建设。以培养中医药专业人才为突破口,提升服务能力,深化医务人员学习中医药知识,认真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目前,已拥有专业中医师1人、全科医师3人,不断充实中医药师资队伍。

三是全面落实中医药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医保中医药报销政策,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农村常见病、多发病。

四是扎实推进中医“治未病”。以倡导中医养生保健,宣传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为重点,大力推广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未病先防的理念,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色优势,有效增强了中医药事业发展后劲。 

五是大力倡导中医健康养生宣传。结合村卫生所巡诊、公共卫生下村、墟天、各种卫生日等活动,普及中医传统文化,从生活中不断增强群众的中医养生保健意识,有效提高了全民健康素质。邓家分院坚持大医精诚,努力挖掘和发挥中医药特色疗法,在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在服务上追求至善至美,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