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泰宁县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耳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2021-03-03 17:10:03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耳朵是人体的重要感觉器官之一,儿童更是处于语言的形成期,因此,保护听力更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帮助幼儿了解耳朵的重要性,学会正确保护耳朵的方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2021年3月2日下午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走进泰宁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爱耳日”健康知识讲座。

当日,泰宁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邱水莲在课堂上为在园的老师及小朋友们100余人进行了“爱耳日”的健康知识讲座,向小朋友们耐心细致讲解了各种保护耳朵的方法,指导他们怎样爱耳护耳,避免意外伤害耳朵的事故发生。使孩子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学习了爱护耳朵、保护听力的健康知识。

通过课堂,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掌握了丰富的爱耳常识:“游完泳之后,水要进到耳朵里就拍拍这个耳朵,水就出来了”“不能用尖的东西抠耳朵,不能把珠珠塞到耳朵里,如果小珠子塞耳朵里,我就让爸爸妈妈送我上医院。”通过本次健康讲座,孩子们知道了耳朵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