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泰宁县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女性生殖健康知识 讲座活动
2021-03-03 17:06:03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为增强辖区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生殖健康知识,2021年3月3日上午,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杉城镇妇联组织辖区育龄妇女开展女性生殖健康知识讲座活动,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泰宁县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蒋巧兰医生详细讲了女性为什么容易得妇科疾病及导致“宫预癌”和“乳腺癌”的原因,并呼吁所有女性同胞们要重视自己的生殖健康,提前预防远离两癌。强调了“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等,并告知参会者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可以通过检查,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患者存活率。

通过此次讲座,更好地宣传了两癌知识,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更多的女性关爱自己,让大家关爱身边女性的健康,正确认识两癌、预防两癌、远离两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育龄妇女发放了宫颈癌患者健康教育处方、乳腺癌患者健康教育处方、生殖健康知识等合计200份;健康教育宣传实物(洗手液)60瓶、环保袋100个。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