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建阳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2021-03-03 11:17:18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其中,南平市建阳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针对各乡镇贫困人口绝大多数在城区务工的特点及健康服务盲点,2018年初,建阳区以总医院为龙头,疾控、妇幼等7家成员单位为支撑,13家基层医疗机构为网底,在全省率先组建了全区域公共卫生联合体。通过配备智能家签履约“一体机”,推行社区乡镇健康服务日管理模式,对辖区贫困人口进行“一站式”服务,强化流动贫困人口家签履约盲点管理,极大提高了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经过三年攻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 7526人,大病救治970人,重病兜底保障157人,履约服务达20875人次,其中因病致贫1032人,建阳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0%完成扶贫攻坚任务。通过健康扶贫创新摸索和经验总结,多次举办市、县、乡现场观摩会和经验交流会,并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为山区健康扶贫管理模式提供南平样板。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