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外地医务人员:春节坚守 只为守护生命
2021-02-24 16:59:29  黄美清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吴美香)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医院的医务人员来说,春节团圆却成了最奢侈的事情。今年春节,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邵武市立医院的400多名外地医务人员在春节期间选择坚守岗位,用爱心守护生命,用真情呵护健康。

崔健是邵武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理人员,去年因为作为邵武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没有回家过年,今年又因为响应政府的号召留在了邵武本地过年。

“今年没有回家过年,首先是响应政府的号召,还有我们这个工作比较特别,越是过年的时候越是忙的时候,也是病人更需要我们的时候。”邵武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吉林籍)崔健表示。

为了职责,为了人民的健康,今年春节,邵武市立医院有400多名和崔健一样的医务工作者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

邵武市立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医生(湖北籍)韩旭说原本来是有计划回去,因为疫情的原因,政府也提倡就地过年,就响应国家的号召,还是决定留下来,就没有回家看父母,留下来上班了。

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也离不开家人默默无私的支持和对家人的思念。

编后语:医务人员也是一个家庭的儿女、父母和兄弟姐妹,也需要新春佳节与亲人团聚,但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永远把守护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把职责体现在行动中,用身体力行的行动和执着敬业的精神,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此,我们向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