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畲乡穆云创新应用平台 一键获取健康数据 扎牢科学防控安全网
2021-02-23 16:44:36 张容声 江娟 来源: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容声 江娟)“现阶段健康码查验+测温是较为安全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闽政通智能测温仪实时定位,实现了人-码-体温三合一,数据实时上传闽政通平台,我们能够及时发现和识别风险地区人群和体温异常人群,助力防疫靠前指挥调度、闽政通轨迹研判、辅助流调等工作,成为我们实现科学防控的有力手段。”穆云乡蓝涛乡长介绍说。

近段以来,福安市畲乡穆云创新应用平台,投入使用闽政通智能测温仪,即为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水平,该乡第一时间向移动公司采购一批iDatat移动互联终端测温仪,分别在旅游景区、车站、重点村等人员密集流动场所投入使用,一键获取防疫工作所需的体温、健康码、身份信息等数据。获取的信息通过物联网技术,在应用后台自动生成相应数据,快速建立跟踪台账。新技术新平台的运用简化了登记、查验等程序,以电子登记代替手工台账记录,既方便了群众快速查验通行,切实保障了获取数据信息质量,也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便捷了疫情防控工作,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助推全乡防控一体化、科学化,进一步扎牢了年前年后疫情防控安全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乡在辖区各村、车站、学校、旅游景区等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场所设置疫情防控执勤点,检测查验来往群众体温和健康码及身份信息登记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但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低温环境下体温检测不准确、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无法提供健康码、一些担心信息泄露的群众不配合身份证信息登记及登记信息无法核验真实性等问题,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挑战。同时,人工登记、汇总人员信息也给防疫工作人员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尤其是年前年后,人员流动量加大,更给防控工作带来较大难度。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