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行业尖兵 > 正文
龙岩市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黄晓琴捐赠抗疫见证物
2021-02-20 10:12:40 李新元 华晗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龙岩2月19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这是我在武汉使用过的工作服、护目镜,还有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护人员证……”近日,在上杭县博物馆,龙岩市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上杭县医院ICU护士黄晓琴将战“疫”一线带回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代表性见证物捐赠给博物馆,让它们在博物馆里成为这段抗疫历史的见证。

据悉,此次黄晓琴共向该县博物馆捐赠了驰援武汉人员签名单、厦门航空登机牌、专科护理队工作笔记本、冲锋衣、入党申请书(复印件)、工作服等8套9件抗疫见证物。

2020年2月4日,黄晓琴加入龙岩市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工作中,她用精湛的护理技能和浓浓的爱心救治患者。因表现突出,黄晓琴被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荣誉称号。

“每一件抗疫见证物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故事,每一件物品都弥足珍贵。”黄晓琴告诉笔者,在她出征武汉一周年之际,将这些疫情防控见证物捐赠给该县博物馆,目的是让更多的人看到和记住我们伟大的抗疫岁月并了解这段历史。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