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福建省首批健康码智能闸机上岗 可“秒速”入院就诊
2021-02-20 09:56:00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手持身份证或八闽健康码,对准闸机扫描区域扫一扫,并将面部对准温度测定区域,一次性便可完成身份与健康查验等程序。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张文明/文 医院供图)19日,记者获悉,福建省首批健康码智能闸机在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上岗。

想要进入医院的人们,只要刷一下身份证或扫描八闽健康码,即可自助通过闸机,无需像以前那样排队扫码、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实现了“秒速”入院。

在第九〇〇医院门诊楼和新病房大楼前,记者看到,入口处都设置了闸机。市民进入前只要用身份证或者八闽健康码对准闸机扫描区域扫一扫,并将面部对准温度测定区域。符合入院条件,闸门便自行打开放行。

“这套系统太智能了,也很方便!”带着家人到医院复查病情的张先生,亲历快速扫码通过后感慨道。

记者了解到,健康码智能闸机集查验身份证、健康码和测量体温于一体,一次性便可完成身份与健康查验等程序,而且还能通过闸机测温+红外测温实现“双保险”。整个过程,免去了人工查码环节,大大提高了快速核验通过、精准防控能力,实现人员安全有序地流动,尽可能地降低了医患接触的概率,避免了不必要的交叉感染。

“这是我院率先在福建省内医院采用的闸机扫码新模式!”第九〇〇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健康码智能闸机上岗后,医院仍保留人工通道,来院就医患者需先打开“闽政通”APP,点击首页右上方的扫一扫功能,扫描医院入口处张贴的二维码。完成信息登记后,展示健康码并通过体温检测,即可进入医院门诊大楼。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