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畲乡穆云疫情防控不放松,多措并举求实效
2021-02-19 17:29:30  张容声 江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容声 江娟)连日来,福安市穆云畲族乡联合乡计生协、计生办及乡属机关各部门通过“响”“挂”“答”“刷”“动”等,多措并举求实效,扎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牢牢织密“防控网”,敲响疫情防控不可懈怠、不可麻痹、不可疏忽的警钟,有效地增强了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防疫广播“响”起来。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该乡各村皆启动广播,每天上午8:00至11:00,下午15:00至17:00循环播放普通话、福安话版本的《致市民的一封信》。乡政府还出动了流动宣传车,确保广播宣传不留死角,覆盖每一户群众。

宣传标语“挂”起来。乡政府快速反应,精心部署,乡计生协、计生办及乡属机关各部门皆第一时间将有关疫情防控内容制作成宣传标语、公告海报等张贴,营造了一种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发给各村张贴在公告栏、主干道边等人流量大的场所。乡政府、各村、辖区超市商店等也将LED电子屏的宣传标语更换成疫情防控内容,营造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防疫群里“答”起来。结合前几个月人口普查的工作成果,各村纷纷建立起了省内、省外、境外微信宣传群,搭建疫情防控政策资讯的宣传平台,精准分类宣传,动员在外群众就地过年,登记在外群众动向,解答群众疑问,确保防控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每一个穆云乡亲。

朋友圈里“刷”起来。乡政府“畲韵穆云”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最新防疫动态,转发上级防疫通报、防疫知识,乡村干部自发转发朋友圈、微信群并进行政策解读,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确的防疫知识。

志愿服务“动”起来。各村志愿劝导队再次出动,向每家每户发放《致穆云乡亲们的一封信》,鼓励家属共同劝导在外乡贤就地过年。并在村内巡逻劝导,教给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基础防疫知识。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