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云霄县举办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培训暨实操演练
2021-02-19 17:26:43 方妙玲 林月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妙玲 林月云)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1年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高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2月9日上午,云霄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县疾控中心举行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实操应急演练。卫健局、公安、交通、工信、县医疗卫生单位以及各乡镇(开发区)卫计办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共计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县疾控中心主任吴文勇对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病例个案调查、聚集性疫情调查和个人防护等知识进行培训。最后,县指挥部副指挥长、卫健局林添齐局长就此次培训暨实操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强调,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把理论充实于实操演练实践中。

会后,卫健局、公安、交通、工信、疾控中心、县医院等单位参演人员携带防控物资与流调物品进行实操演练。演练共设置5个环节,主要围绕疫情发现与报告、初步流调与确诊、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多部门联合调查、 市级复核阳性后人员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实战演练集结等方面开展,全程细致地模拟了返乡人员检测出可疑阳性标本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过程。

此次演练是对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演练过程中指挥调度准确,过程有序规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突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参加此次演练的队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当疫情来时,确保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