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清流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深入推进使用移动智能执法系统工作
2021-02-19 16:38:48 通讯员 方秀帆 罗维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秀帆 罗维清)2020年,随着移动执法系统的软硬件配置全部到位,按照上级部署,清流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全体监督员开展了移动执法终端及全过程执法记录仪的培训工作,在实际使用中还邀请了前期使用移动执法系统的卫生监督单位来我县现场实操示范,讲解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推动执法人员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思想认识,加强执法队伍的自我监督意识,掌握操作移动智能执法系统、移动打印机设备的技能。

在近期三明市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中,我县卫生监督员们对移动执法终端平板电脑、便携式打印机全部同步使用,数据实时上传至福建省卫生监督电子执法全过程记录管理平台,实现了对行政执法进行全程监管,全部在信息系统上同步记录,在省数字办批准使用电子公章的基础上实行电子签章,全面实现执法文书的“零书写”,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5起,全部使用移动执法终端采集证据,极大地提高了监督检查的工作效率。

智能移动执法系统的启用,进一步发挥了信息化在卫生监督工作的作用,实现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与信息化最新技术互相促进,不断发展,对推动我县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