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计生协会开展“邻里守望·情暖民心”活动
2021-02-18 17:22:29 连捷琼 邱银秀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捷琼 邱银秀)为扎实做好流动人口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让辖区内的流动人口更好地融入生活,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以党建领航,组织会员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送温暖活动。

疫情防控,为新市民送健康。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就地过年的省外流动人口,给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卫生健康、合理膳食、个人防护、儿童早期教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测、生殖健康、老年保健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知识,并组织开展免费孕前健康体检。

加强维权服务,为新市民送保障。社区金牌调解工作室开通“线上维权,为新市民送保障”服务,采取线上法律讲解、案例分析,宣传民法典、劳动法、工会法、合同法等知识,增强新市民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远亲不如近邻,为新市民送温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春节期间不返乡过年困难流动人口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春联等,同流动人口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在这里务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解决他们目前遇到的困难。

东城街道作为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工作示范点,坚持均等化管理服务流动人口,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服务,解决新市民实际困难,使流动人口找到“家”的回归,心的“邻”聚,让流动人口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保障新市民“安心”过年。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