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漳平市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1-02-18 17:21:03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0211月以来,漳平市卫生监督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了对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在该市医疗机构中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和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有力地促进了该市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

一是开展全面巡查,明确防控责任。1月初,该所组织乡镇、街道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监督协管人员,对辖区内的村卫生所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等近200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巡查,宣传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院感控制、发热病人处置等疫情防控职责任务,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明确防控工作责任。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为督促基层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月中旬以来,由所领导带队分组对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2轮次的监督检查,共抽查基层医疗机构近70家,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的同时,并向全市通报,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举一反三进行自查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是持续深入暗访,严查违法行为。为确保基层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漳平市卫生监督所加大了对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暗访力度。2月5日以来至春节假期间,每天派出1-2个暗访组,深入城区和乡村,随机对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暗访,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查处违法行为。至目前,该市已责令2家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到上级医院脱产学习院感防控知15天,对2家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和整改不到位的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