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志愿服务
2021-02-07 17:14:17 王素芳 徐晶晶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素芳 徐晶晶)为使辖区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按照《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在2021年寒假伊始、牛年春节将临之际,新罗区社区学院、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联合西安社区计生协会,在西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志愿服务。

“送社会关爱”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新罗区社区学院、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青年志愿者们向参加“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西安社区少年儿童赠送精美的48色马克笔礼盒,祝愿孩子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度过一个温暖、平安、快乐、充实的寒假。

“送家风故事”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新罗区社区学院、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青年志愿者和西安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引导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参观西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廊,向孩子们讲解“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内涵和传承800多年的《章氏家训》内容,教育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送家教服务”

在西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多功能图书室里,新罗区社区学院、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农历牛年知识点你了解哪些?》,现场辅导孩子们完成当天的寒假作业。

在西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暨科普e站里,新罗区社区学院、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禁毒大作战”体感互动游戏、搭乐高益智积木,体现体感游戏和益智积木的乐趣。

“送法治安全”

在西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暨科普e站里,新罗区社区学院、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青年志愿者在“禁毒科普角”的仿真毒品展示柜前,向孩子们展示仿真毒品样品,讲解毒品危害,提高孩子们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引导孩子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新罗区社区学院、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参观西安社区微型消防室,听取全省百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西安社区义务消防队志愿者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灭火步骤和动作要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提高寒假安全意识,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西安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发放了《“戴口罩”入法,2月起施行!福建出台全国首个专项法规》《认识毒品、禁绝毒品,切莫掉入深不可测的“黑洞”》《划重点!一图秒懂“扫黑除恶”》《人民日报、央视双重提醒:玩微信的都要留意了》《人民日报推荐:中小学生寒假须养成9个好习惯》等疫情防控、禁毒反诈、扫黑除恶、消防安全、心理健康宣传材料,孩子和家长饶有兴致地手捧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阅读起来。

新罗区社区学院、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与西安社区联合开展的“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志愿服务,既营造了“终身教育”从小抓起,社会、社区、家庭三位一体推进终身教育的社会氛围,又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给孩子们送上浓浓的暖心关爱,让孩子们“把爱带回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生活。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