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培训班
2021-02-07 16:37:13 万鑫 刘火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鑫 刘火根)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规范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原则,提高救治水平,1月29日,闽东医院成功举办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培训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线下来自全市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及宁德市中医院从事重症医学专业40多名医务人员参训,线上吸引百余名医务人员参训。培训班由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凌主持。

闽东医院副主任医师施云弟、黄凤鸣分别作《新冠肺炎患者并发ARDS的机械通气原则》《新冠肺炎患者并发急性肾损伤的CRRT应用的救治原则》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机械通气的原则、CRRT的处理方案及重症患者ECMO的应用时机等。两位专家同参训学员就新冠肺炎预防与救治的方法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相关技术要点进行深入解析,为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和水平,筑牢全市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起到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