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多措并举”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
2021-02-07 16:20:08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新春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农业农村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关于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行动的实施意见》以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县计生协会长吕新春、常务专职副会长刘尚武一行等4人,前往旧县乡岩下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行动。

今年以来,县计生协研究决定通过以点代面形式,把岩下村确定为全县开展此项工作的示范村。在增加农民收入、确保粮食安全上,已为该村引进一家种养专业公司,从村民手中流转100多亩闲置抛荒的土地,并通过计生协开展的幸福工程、安居修缮、金秋助学、紧急救助等生育关怀项目巩固脱贫成果;在促进健康行动上,计划免费为符合条件的群众开展常规体检、育龄妇女“两癌”筛查等促进健康的活动,印制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包。进一步引导广大计生群众重视家庭健康,做好群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工作。

此次一行入户走访慰问5户计生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慰问金、慰问品,共计发放慰问金4000元,慰问品5份,健康包25份。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