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新桥镇:“卫”然成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2021-02-07 16:11:01 陈小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小妹)春节将至,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活跃期,新桥镇将爱国卫生运动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传染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手段,彻底消除重点传染病和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的公共环境卫生顽疾,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传达学习“强认识”。召开爱国卫生运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对全镇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宣传发动“促落实”。新桥镇充分利用圩天优势,开展冬春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和防疫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大力营造爱国卫生运动氛围,实现宣传发动全覆盖。

三是全员行动“显成效”。从源头铲除病媒生物孽生地,降低病媒生物密度,落实“人物同防”,以生活垃圾清运、排水沟杂物彻底清理、病媒生物消杀以及道路保洁等工作为重点,共同促进环境卫生大变样,做到日产日清。

据统计,截至目前,开展科普宣传活动2次68人次,卫生整治活动6次520人次,除“四害”活动次数4次5人次,使用灭鼠药品80公斤,使用灭蚊药品200公斤,清理卫生死角和四害孽生18处,清除垃圾705吨。下阶段,新桥镇将持续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群众优势,提升人居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