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行业尖兵 > 正文
刘用辉:为战“疫”一线作贡献
2021-02-07 09:51:42 刘必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用行动诠释担当。”省人大代表、盛辉物流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刘用辉说,今年省两会上,他将提出关于给予参与社会应急的民营企业保障的建议。

建议的思考源自社会责任。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刘用辉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盛辉物流集团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腾出3600平方米场地作为福州市防疫医疗物资调度仓库。疫情防控期间,盛辉物流集团为全国多地和定点医院运输配送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运送医疗设备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累计2800多个车次。盛辉物流集团的快速响应,被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表彰,刘用辉也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刘用辉发挥自身优势和企业特点,在抗震救灾、捐资助学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先后参加了汶川地震、南方雨雪冰冻、闽西北水灾等抢险救灾活动,资助贫困山区水、电、路工程,赞助春风助学、光彩事业等慈善活动。他创办的盛辉物流集团每年为社会增加300多个就业岗位,积极响应“千企帮千村”对口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政策,为脱贫攻坚注入动力。

作为省人大代表,刘用辉始终坚持到乡镇、街道、农村、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参加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视察活动、专题研讨会等,先后提交了《关于促进我省港口大发展的建议》《关于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建议》《关于推广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的建议》等多项建议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办理。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