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两病”政策三调整 医保报销待遇继续提高
2021-02-05 15:26:46 梁熙 蔡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龙岩2月4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近日,记者从龙岩市医保局获悉,自2021年2月1日起,参加龙岩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采取药物治疗的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患者门诊待遇,将根据《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和调整部分城乡居民医保待遇的通知》要求,进行三项调整。

一调“两病”普通门诊待遇。“两病”参保患者在市内基层定点医疗机构(一级公立医院)普通门诊就医时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政策范围内的费用由统筹基金支付60%;“两病”普通门诊药品费用不占用原有普通门诊统筹;高血压用药普通门诊年封顶线增加200元;糖尿病用药普通门诊年封顶线增加300元,增加部分仅用于“两病”费用报销。

二调“两病”门诊特殊病种报销比例和糖尿病门诊特殊病种封顶线。“两病”门诊特殊病种在市内基层定点医疗机构由50%调整为90%,起付线由300元调整至100元;在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的报销比例和起付线保持不变。糖尿病门诊特殊病种封顶线在原有基础上提高300元,调整为1800元/年。

三调全额报销药品政策。我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在我市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就诊治疗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在全市精神专科医院治疗限药免费政策报销比例将由100%调整为95%。

“两病”患者在门诊就诊时医师可一次开具2个月的处方用量,门诊医师可根据患者的要求提供纸质处方笺,方便患者用药需求。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