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领导莅临闽东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1-25 17:18:3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1月20日,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张添根、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陈友茂带领宁德市计生协会、福安市计生协会等领导一行莅临闽东医院调研指导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福安项目。闽东医院党委书记李旋、副院长缪颖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张添根对闽东医院的科室环境、硬件设施、人才队伍配置等给予肯定,提出殷切希望,并进一步提出建设意见,拓展了闽东医院项目点的工作思路,对该项目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优生优育,有备孕育是提高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的前提,闽东医院儿童保健科为辖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12月29日,福建省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并授牌在闽东医院举行,闽东医院成为宁德市唯一一家省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闽东医院儿童保健科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目前儿童保健科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设有图书阅读区、知识宣传区、培训指导区、咨询服务区、母乳喂养区及其它附属设施,新增感统训练室、亲子活动室等功能室,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科室医务人员主要从事0-18岁儿童体格、营养、心理、认知、语言、学习、情感、疾病预防和诊治工作,同时开展儿童生长发育、营养、发育行为、神经等特色门诊。

儿童保健科以“一切为了孩子” 宗旨,未来,将依托现有资源开展更多服务活动,更好地为广大孕婴家庭提供优生优育知识和儿童早期发展技能培训,同时每年将举办数场基层儿保医务人员儿童保健知识培训,逐步建立较完善的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体系。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

中医药特色诊疗推广应用 百姓享受优质中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