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泉港区开展冬季爱卫运动
2021-01-21 16:46:18 陈鸿婷 庄民海 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婷 庄民海 庄乙虹)泉港区爱卫办广泛发动,在辖区深入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卫生、整洁、舒适、干净的人居环境。

日前,泉港区爱卫办负责人带队深入各镇(街道)社区、城中村,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人员给群众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的文明生活习惯,全面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组织1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在各重要路口进行了文明劝导和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对过往群众宣传吸烟有害健康、被动吸烟危害健康等知识,提高公众对烟草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控烟禁烟;区卫生健康局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还兵分两路,到辖区酒店、超市、美容美发店等场所进行控烟宣传。

泉港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冬季校园及周边爱卫行动,全面清除校园内、学校门口及周边裸露垃圾,清除杂草、杂物,保证环境干净整洁;加强校园清洁消毒,对学校的重点、难点和死角等点位,对人流最集中、使用最频繁的地方进行清洗消毒,强化消毒效果,实现活动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卫生管理全达标;规范学校周边秩序,全力整治“脏、乱、差”现象,打造安全放心校园周边环境。

泉港区在城区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各镇(街道)设立集中整治点,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环境治理,着重加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和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建筑工地、小餐饮店等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整治。对辖区的毒饵站进行检查、补药,对居民楼前后、下水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的药物消杀。彻底清除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重点对辖区内主要街道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乱拉挂、乱停放、乱搭建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规范市容环境秩序。针对辖区内农贸市场普遍存在的“脏、乱、差”现象,通过升级改造和规范管理,彻底改变乱摆乱放、垃圾满地、污水横流等现象,达到硬件符合行业标准、基本信息公示齐全、食品安全“三防”(防鼠、防蝇、防尘)设施完善、卫生保洁和消毒通风制度落实、厕所清扫保洁到位、周边环境和秩序良好的要求。

冬季以来,泉港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各镇(街道)持续开展通过“走、看、评、议”,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建立常态化定期巡查机制,持续强化爱国卫生运动,在集中整治基础上,对整治不到位的进行再落实、再整改,使城市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

中医药特色诊疗推广应用 百姓享受优质中医服务

泉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为健康撑起保护伞

家门口的医院,来了上海力量

播撒良种守护未来 小红帽儿童性教育公益讲师培训在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