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举行
2021-01-20 15:35:50 郑艺姝 王娟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郑艺姝 王娟敏)为推动闽北地区医学检验队伍建设,促进医学检验的学术交流及业务能力发展,1月16日,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在南平市建阳区举行。据悉,这是我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成立的第一个地级市检验分会。省临检中心主任陈发林教授表示祝贺并向奋斗在核酸检测第一线的检验人致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检验科王剑飚老师通过视频表达祝贺。

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平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兰行远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他指出,该分会的成立将广泛凝聚专家力量,搭建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闽北检验医学向更高、更快的发展方向前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南平市第二医院检验科主任骆跃兴当选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叶桂云、张余兵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娟敏为秘书。骆跃兴表示,将努力带领学会同仁团结协作、开拓创新。

会议期间,各地的检验专家与同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沟通交流,分享检验医学与中医临床研究成果,探讨中西医检验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会上,邀请省内外权威专家授课,分享《实血小板检测关注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二版工作手册》《发热门诊实验室建设》《新冠核酸与抗体检测的临床应用》等精彩课题。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展开专题讨论,分享检验医学新研究及基层实用知识。

会上,还探讨了中医医院检验科发展的重大、关键及难点问题,并就如何促进中医特色与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

中医药特色诊疗推广应用 百姓享受优质中医服务

泉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为健康撑起保护伞

泉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为健康撑起保护伞

家门口的医院,来了上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