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播撒良种守护未来 小红帽儿童性教育公益讲师培训在厦举行
2021-01-15 11:01:48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游戏互动环节(马垅社区供图)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任倩 吴小凤)1月9日至10日,由厦门市湖里区妇联、殿前街道马垅社区妇联、马垅社区计生协会、童缘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小红帽儿童性教育公益讲师培训班在殿前街道马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培训课程由厦门童缘社会服务中心总干事盛俊锋主讲,围绕“法律与政策视角下如何看待和理解性教育”“性教育现状及其有效性”两个话题展开讲解,并与学员们探讨儿童性教育工作开展的必要性。

培训班还邀请了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戴小力,向学员们讲授儿童性教育在儿童各发展阶段的积极影响,让学员们认识到在儿童各年龄阶段进行性教育的重要性。

小红帽儿童性教育公益讲师培训班现场(马垅社区供图)

两天的理论课程讲解干货满满,学员们认真听讲,培训过程中还融入游戏互动、话题讨论、头脑风暴等体验式学习方式,带领学员进行性教育“脱敏”学习,帮助学员们正确看待“性”、谈论“性”,以科学的方式向儿童进行性教育。

“开展儿童性教育是关爱和保护妇女儿童的具体体现,是爱心扶幼的重要方面,未来势在必行”,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湖里区妇联主席洪珠琴表示,非常荣幸看到儿童保护和关爱领域的同行者越来越多,期待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心系儿童,践行公益,将儿童性教育做到实处,帮助更多儿童健康成长。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