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杭东社区开展城市低保民主评议会
2021-01-14 17:18:21 罗春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春兰)为了增强社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准确性,按照杭川镇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12日,杭东社区召开2020年城市低保评议大会。杭东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记强调,参加评议会的代表要本着对困难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客观评估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让真正困难家庭能够享受到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全力构建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阳光低保”,确保低保制度落实的公平、公正、公开性。

社区民政工作人员罗春兰向评议人员宣读了享受低保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对居民收入评估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答。低保拟申请人详细介绍家中情况,并详细如实介绍了申请对象家庭的基本情况以及入户核实情况,评议人员对每一户低保户的家庭情况进行提问与讨论。

评议代表本着客观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通过全面了解低保家庭的生活、收支、身体状况(疾病、残疾)、就业等情况,对每一户低保家庭的情况认真进行研究、核实。最后,进行民主表决,表决结果确定61户102人享受低保待遇,参会人员对民政评议结果进行统计并签字确认。会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对低保提标评议情况在宣传栏进行了公示,增加了评议工作的透明度。

此次低保民主评议会,评议代表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使城乡低保工作在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下更加民主、透明,真正体现城乡低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原则,确保了城乡低保的公开、公平、公正。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